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用於輔助認知障礙者就業之行動定位社會網路-讀後看法

利用GPS衛星定位系統結合手持裝置幫助認知障礙者們,在科技的幫助下更能讓學員們接受人群,走入社會。一開始明確的開頭法讓讀者很容易產生概念。
到是在開頭提到的行動定位社會網路(MLSN)似乎沒有解釋的很清楚,不懂的人可能看得會有點含糊。

在介紹行動網路的部分也很仔細的分析了研究可能會用到的網路,也都能提跟手持結合後的效果跟問題,到是我覺得可以用個比較各模式的優缺點,這樣也比較清楚的。

在文中提到的Skype API 能夠發送簡訊給就輔員,這點很在我們的研究計畫裡也會有這樣的功能,希望跟夠多多的跟你們學習。

在系統架構圖方面,我想這一看就能一目瞭然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,不過文字解釋的部分不夠明確,我覺得圖片是增加文字的閱讀印象,應該還可以多做些說明。在學員、伺服器與就輔員的流程這張圖,單單看黃色的部分可以大概知道其功用,不過外加了那些箭頭有點擾亂了架構,而且沒有標示出箭頭的功用。
另外圖的編號跟內文的圖X沒有對到唷!!



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,還希望能夠向你們多多學習!!

1 則留言:

  1. 在MLSN我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因此這部份我們會加強。至於各種網路的優缺點,其實我們也只是將現階段在台灣有的服務提供給大家,基本上行動網路部份差異性主要是傳輸速率,但是由於我們設計所需的資料量不大,所以影響甚小,若是未來結合MLSN部份可能就會考慮到這一點的比較。

    眾多API工具我們很多還沒開始動工研究,但是知道有對應的功能,所以未來若都會使用,到時再來一起討論。

    圖片編號沒有對應到是我們的疏忽,謝謝提醒。對於圖片當中的箭頭,其實在做圖時也是掙扎很久,的確,看起來有點亂,但是沒有畫出來就無法了解功能之間的運作流程。本來這次想要用統一塑模語言(UML)來畫,但是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了解作圖的方式,因此就放棄了。希望未來能夠多學一些圖解的工具方便我們做研究。

    最後謝謝你的意見。

    回覆刪除